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 

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讲话的心得体会(一)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

 2019年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在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一系列的讲话精神后,备受鼓舞。学习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高校的思政建设关键在教师。 青年学生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更要依赖广大教师的辛勤守护。这里的高校教师不仅仅包括处在一线的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与广大专业课教师和高校的管理者密切相关。高校教师要率先垂范,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政治信仰坚定、业务能力强、更能育人于教中,形成强大的思政教育合力,给学生营造出浓厚的并且是生动鲜活的思政氛围。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期许,坚持把“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境界追求,敦品励学、潜心育人,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教育是祖国的未来,每一名莘莘学子更是是每一个家庭、每一名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希望。当前,正处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对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加迫切。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教育的历史定位和根本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投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国发展培养更多可用之才、持续注入强大动力。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对习总书记讲话的学习,我对新时代思政教师有了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同时,我也发现自己身上尚有许多缺点、不足之外,距一个优秀的高校思政教师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一定会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  郑佳文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