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 

护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1-06 浏览:

近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生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11月3日,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及全体教师在河间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此次学习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主要议程、公报解读、十四个关键词为主线展开,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等方面重点解读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发展、生态文明、民生福祉、国家治理能力等多方面擘画了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其谋划之科学、目标之明确,范围之广泛让在座的所有教师感触颇深。学习最后,石书记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奋斗目标,以创新为动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发展步伐,为祖国发展培养优质人才。

全体教师集中学习

护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依托腾讯会议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专题党课。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郑佳文老师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作为。要全力支持党中央的决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欧阳天仙老师表示,此次学习把党的精神与时代相结合,把我们个人与集体相结合,我们将顺着党的伟大精神之风,顺流而上,扬帆远航;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敏老师强调我们这一代青年一定要接好接力棒,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既要抓住机遇,同时也要找准自己的方向,树立创新观念,勇于实践,用青春与激情拥抱美好明天。

学生支部线上讨论

积极分子专题党课

同学们认真聆听

党员同学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并表示,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计划、有目标,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明确的方向,才会应对自如,如鱼得水。而总体来看,五中全会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实现这些目标和要求,必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驰而不息的奋斗姿态,大力弘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同学和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全体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了全体师生紧跟党走的意志和决心,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政治觉悟,明确了学习目标,立足于岗位职责,切实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