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 

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史专题线上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

2021年4月27日晚上19:00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了党史的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会由党支部纪检委员陈芝丫主讲,党支部书记欧阳天仙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陈芝丫同志首先带支部党员回顾了部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着重学习《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回顾了毛泽东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以及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其次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观看了第一集“亢慕义斋”它是中国最早的以收集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地方,也是党思想培育的摇篮。其次观看了老渔阳里的秘密,老渔阳里2号作为中国共产党孕育初心的“秘密摇篮”,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具有重要而独特的地位,创立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诸多“第一”。革命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思想的千淬百炼,铸就钢铁般的信念,促使我们砥砺前行。然后,简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一章新中国的诞生,中华共和国是在苦难与希望中诞生的,他的诞生是新篇章的开始,是苦难的结束。

专题学习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欧阳天仙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要学好党史,切实增强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和行动觉悟;要坚持学习,采取多渠道、多形式的学习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

同志们学习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通过实践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听党史,明党性,坚持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