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 

阐释红色经典 宣讲百年风华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

                          --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走进北京第二小学贵阳分校

根据护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安排,2021年6月10日下午,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走进北京第二实验小学贵阳分校进行主题宣讲。

李媛老师以“红色家书 烽火母爱”为主题,围绕赵一曼烈士写给儿子陈掖贤的两封家书进行宣讲。故事从九一八事变后,赵一曼被组织派遣到东北,同日寇和伪军作战在白山黑水之间。在受伤晕倒被捕后,她受尽酷刑宁死不屈,拒不透露任何机密。临刑之前,她撰写给儿子的书信,深情表达对儿子的无限挚爱、无尽依恋,表达不能抚养儿子的深深歉疚,同时告诉儿子自己是为国而牺牲的。如此视死如归的爱国志士,如此不屈不挠的共产党人,如此对儿子挚爱至深的中华儿女,为了革命事业、带着对儿子、对亲人深深的眷恋英勇就义,不向敌人屈服,英勇就义,用生命写就了对祖国的大爱和对党的大忠!

陈虹伊同学带领六一班同学们回顾了林青同志誓死捍卫地下党组织的经过。当同学们听到林青同志年仅24岁就英勇牺牲时,都为之动容,不禁感叹:“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前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力量报效祖国!”

宣讲结束后,六一班班主任王国欣老师说到:“感谢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来我们学校进行党史宣讲活动,听完宣讲非常感动,希望同学们能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弘扬好光荣传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