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6-16 浏览:

                   --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专业特点,联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针对非医学专业学生开展心肺复苏专项培训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去。

活动开场,护理学院石国凤书记讲话

活动采用PPT课堂讲解、现场模拟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宣传讲解并现场培训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及操作方法。活动现场,为使非医学专业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和掌握心肺复苏要领,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老师还通过现场操作示范,对于一些不易掌握的操作要点进行说明和演示,手把手的教大家心肺复苏方法,大家在边听讲边实践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正确的救护方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不少学生表示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操作全过程,有效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有助于应对突发状况,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学生体验,护理学院教工支部党员教师手把手指导

活动尾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何静主任说,“时间就是生命”,在公共急救中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是应急救护中的首要准则。感谢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积极开展应急救援课堂,提高广大学生的应急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弘扬了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

何静主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