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 

创新形式内容,上好党史学习“实践课”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护理学院各支部突出“百年征程铸辉煌青春聚力感党恩”“青春向党”等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下午14点,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郑佳文带领下在贵安新区海纳广场组织开展“真情换真心服务聚人心”的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学生主要通过中医绿色疗法:刮痧、艾灸、耳穴等理操作给来往的行人进行义务医疗服务。并借着此次义诊的机会,向群众宣传中医药文化。义诊活动是心连心的纽带,医院托管是手牵手的发展,在义诊过程中倡导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从而推动构建和谐社会,展现新时代护理大学生“真情换真心·服务聚人心”的为民思想。

此外整个义诊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有序。借着义诊的机会,同学们向老年人宣传健康知识,以及安享晚年的养老规划,使老年人对身体健康管理有所了解。此次活动,以关注社区居民身体健康,提升社区居民健康管理理念为主要目的,为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健康建设提供很好的帮助和指引,也为医院对接社区医院卫生建设提供了可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护生们增强了责任感,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同时也增强了护生的集中荣誉感和凝聚力,激发了我院护理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的白衣天使们会更加的兢兢业业,真正做到“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为患者提供具有中医护理特色的优质护理服务。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好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践中锻造过硬的本领,为新时代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