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 

党建扎根护理,一月一主题之文献分享沙龙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6-29 浏览:

                                                                                                               ——“智慧康养”

为响应“建设特色支部”的号召,践行“党建活动与人才培养相融合”的目标,结合学生党员所修专业,护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年6月28日19:30开展线上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党建扎根护理,一月一主题之文献分享沙龙,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智慧康养”。

李媛老师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背景介绍,目前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期,面临着深度老龄化的严峻挑战,养老问题已成为我国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本次主题活动将结合党员的所修专业,将党建活动与人才培养相融合,进行智慧康养的文献主题分享。

首先,预备党员游娇娇对我国“智慧养老”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包括在家庭少子化、家庭功能弱化的背景下我国现存的养老政策、养老模式及养老形态,智慧养老的需求、内容及发展对策等内容,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智慧养老的便利、实时、全方位及全程管控的优点。

随后,预备党员苏珊珊围绕“森林康养”的主题,从森林康养的概述、发展概况、医学作用与社会价值、发展存在问题及发展策略等方面逐一进行阐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森林康养的相关知识。在她通俗易懂的讲解下,同学们初步认识了森林康养的概念及发展现状。

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踊跃畅谈自己的感想,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党员王容率先发表自己的观点,她认为智慧养老开展的困难在于如何实现真正落地,主要涉及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智慧养老设备的普及问题。李爽、杨政宇、牛雨田、雷飘、陈宗梅、周艺涵等同学也踊跃发言。随后,苏芬菊老师启发同学们思考文献分享的意义,并要带着批判性思维阅读文献,思考文献带给我们的启发以及不足。最后,李媛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阅读文献的技巧和经验,强调了临床思维和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并期望同学们今后可以通过文献阅读,启迪科研思维、提高专业学术水平。

本次活动使学生党员能够通过多维度的知识交融,在党建活动中达到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要求,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展现护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良好的精神面貌,使党支部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