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简报  >  正文  > 

加强党性锤炼,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云端党课”之支部书记上党课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

2020年6月21日18:30,护理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云端党课”,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党政办副主任苏芬菊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学习由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欧阳天仙担任主持,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郑佳文、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欧阳天仙、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敏分别进行党课主讲,护理学院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党员共计126人。

    

“云端党课”现场画面

首先,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郑佳文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回顾带领大家进入到本次党课学习中,并分别对“近代中国的基本国情”、“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护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敏通过讲述马克思的青年时代,让大家走进马克思,了解不一样的马克思。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欧阳天仙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入党、努力学习提升本领、落实为民服务、成为合格党员等五个方面阐述如何践行责任与使命,做合格大学生党员,并提出“何谓中国共产党人?”、“我为什么入党?”等问题与大家共同自问。

 郑佳文老师主讲中国共产党党史综述

李敏老师主讲走进马克思系列党课

欧阳天仙老师主讲践行责任与使命,做合格大学生党员

最后,护理学院党政办副主任苏芬菊对本次党课学习做出了总结,她肯定了大家参与党课学习的积极性,并表示本次活动圆满完成。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护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等网络载体,开展了“战疫情•线上约”、“云端党课”等线上学习活动,确保党员教育持续性。此次党课不仅学习了党史、认识了马克思,而且还能从中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力量,增加党员凝聚力,进而激发新时期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