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简报  >  正文  > 

用爱守护鄂冬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0-14 浏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贵州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如愿返回校园坐在昔日的教室中重启了正常的学习与工作。2020年10月13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俞松老师莅临护理学院,用自己在抗疫一线的特殊经历为护理学院2019、2020级全体同学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党委副书记顾鸿、副院长谢薇、副院长肖丽娜以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学习。

俞校长进行思政课程分享

俞校长作为中共贵州省援鄂医疗队临时委员会委员、贵州省援鄂前线指挥部成员、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等特别的身份,从“启”“出征”“战斗”“回归”四个篇章开始了本次课程分享。新冠肺炎是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如此危机和大考,壮士出征来不及和家人道别,火速赶往鄂州;临危受命坚决做好“侦察兵”,建成定点医院;勇担责任筑牢感控防线,确保队员“零感染”;俞校长回忆起抗疫“战斗”过程中,仍有感动、有泪水、有无奈、有辛酸、更有内心的惶恐和惴惴不安……但在抗疫路上守望家国,此生无憾,所有的一切只因“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只为“去时风雪慢慢,归来春意浓浓”。课程尾声,俞校长表示“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做人民健康的守门人,做好健康科普工作和临床医疗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师生认真聆听

活动最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老师对俞校长的特别分享表示感谢,并提醒同学们,出生在如此特殊的时代,作为与新冠疫情斗争的亲历者、见证者和书写者的我们,正处于人生黄金时期,如何行动,如何把握大好时光,如何成为理想中的自己,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中坚力量是一项重要课题。本次学习分享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和感动,同时也引发在场师生的认真思考和深刻感悟。

石书记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