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简报  >  正文  >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加强学生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护理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护理学院着力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以开展“一训三风”(校训、学风、班风、考风)建设为抓手,以学生宿舍管理为落脚点,努力为大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2020年11月18日下午6:00,贵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俞松、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党委副书记顾鸿、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简俭、人文护理教研室主任娄方丽博士等8名教师,对护理学院花溪校区44间学生宿舍进行抽查走访。

俞松副校长对学生食堂膳食质量、宿舍生活方便程度、学生管理、学生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等方面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石国凤书记亲切询问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耐心倾听学生的心声,并鼓励学生在学习中要善于思考、多学多练,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丰富课余生活、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顾鸿副书记嘱咐学生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团结有爱、互帮互助,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

大学生宿舍是开展思政工作的重要阵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的重要空间。此次走访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师生感情,对深入了解学生情况、高效开展学生思政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