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简报  >  正文  > 

党建引领扬中医 服务基层促发展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1-28 浏览:

                ——我院为瓮安县中医院护理人员开展“中医护理知识技能培训”

11月27日,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为瓮安县中医院护理人员开展“中医护理知识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瓮安县中医院中医护理技术与知识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将助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国凤出席并发表讲话,瓮安县中医院10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石国凤书记发表讲话

本次培训由护理学院技能实训室主任熊江艳、中医护理教研室副主任张献文主讲,两位老师分别以《耳穴国标定位及真人示教》、《中药用药护理》为题,给瓮安县中医院护理人员讲述耳廓的解剖,真人耳朵示范画国标;中药汤剂煎煮法,中药内服法等。从理论知识的灌输到实际操作的演示,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中医护理特色技术的基础知识及临床应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熊江艳老师为大家讲解耳穴疗法

张献文老师为大家讲解中药用药护理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对授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她们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学习交流,为推广中医护理特色技术在临床的应用,提高中医护理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