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管理  >  正文  > 

关于组织参加贵州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贵州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23 浏览:

各院部:

根据《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举办2021年贵州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要求,省科技厅将组织举办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贵州省科普讲解大赛,现将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各学院自愿组织报名参加比赛,参参赛选手为科普工作者、专职及兼职科普讲解人员、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6周岁以上)等,符合条件的均可,报名选手填写《2021年贵州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并于2021年7月27日下午16点前将相关表格扫描件报科研处,电子档发送至邮箱422488066@qq.com。其他具体要求详见《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举办2021年贵州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以及相关附件。

二、预赛安排

根据通知要求,我校将按照报名情况于7月28日前组织报名选手进行预赛,根据预赛结果评选1-2名选手参加决赛。

三、预赛要求

预赛内容以自主命题讲解为主。报名参赛的选手根据“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自由选择题目讲解。讲解内容以《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中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为主,选手可通过表述设定场景和对象。自主命题讲解时间为4分钟,由选手自行确定一个科普内容命题进行讲解。讲解时,选手必须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手段辅助进行讲解,丰富舞台效果。选手出场时,播放20秒自我介绍视频,视频由选手自行准备。

讲解要求:选手讲解时可说明情景设置情况,明确讲解对象。要求配戴耳麦,拿遥控器或激光笔,全程自行操作视频或PPT等播放设备,不得由别人协助。PPT(可配有背景音乐)须为WPS、OFFICE 2010等通用版本,画面比例16:9,PPT第一页无动作无声音(用于后台画面准备),选手自行操作到第二页开始声音和动作效果,PPT中若插入视频请使用WMV格式;自我介绍视频统一用MP4等通用编码格式,画面比例16:9,全高清1920*1080,文件不大于100M。

联系人:周劲松QQ:422488066

电话:13885056806

附件1: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举办2021年贵州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附件2:2021年贵州省科普讲解大赛方案

附件3:2021年贵州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

                                                        科 研 处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