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 

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线上联播实训课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

《基础护理学》是护理专业课程体系中最基本、最重要的课程之一,该课程为临床各科护理提供必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是护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的必修课程,主要由护理理论知识教学和实训课程构成。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个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各地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贵州中医药大学基础护理教研室在统筹利用海量优良的网络资源的基础上,利用便捷的互联网进行了“录播课程+在线答疑”的线上教学。鉴于本课程实训课程的特殊性,学生无法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体验到实训教学的真实感和趣味性,更无法掌握各项实训操作的重点和要点、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为了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成效,护理学院基础护理教研室在2020年6月30日下午14时30分利用钉钉直播,在护理学院实训中心进行了10个班的实训联播:特殊口腔护理。

此次实训课直播由吴灿老师主持,徐欢老师进行演示,李媛老师和李雨庭负责用物准备。相对于录播课程,学生对于直播课程的兴趣较浓厚,在课程进行过程中积极与徐欢老师进行互动,以弹幕的方式进行踊跃的提问和回答。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李丽、科教科科长张璐姣在钉钉直播间观摩了此次实训课直播。

在直播课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希望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增加更多多元化、有趣的教学方式,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升教学效果。

 

直播过程部分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