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 

护理学院参加2020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9-20 浏览:

9月20日,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院校培训会”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会议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瑛,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宏玉,副主任委员徐桂华、李小妹、胡雁分别主持。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副书记顾鸿带领党政办公室、科教科、学生工作办公室、实训室、各教研室等部门相关负责老师一共30余人参加在线培训。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秀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处长孙颖分别进行了致辞。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瑛做了《我国护理学专业认证及认证程序》首场报告及“宗旨与结果、改革与发展”指标解读,结合中外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深入理解认证的理念和标准、对做好认证工作做了深度剖析。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宏玉对《护理学专业认证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改进建议》进行了透彻分析和讲解,副主任委员姜小鹰、姜安丽、安力彬,秘书长杨芳宇分别就护理学专业认证国家标准十大指标、39个亚项进行了权威、详细的解读。解读完毕,2019年通过护理专业认证的四所院校领导分别就认证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加强了对护理学专业认证的理解和认识,统一了思想,今后将围绕专业认证有序开展系列工作,将对标护理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国标》),梳理专业建设情况,查短板、找差距,对开展护理专业认证工作具有全方位的指导意义,护理学院全体老师将全力以赴,稳步提升护理学专业的办学实力和治学水平,力争早日通过护理学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