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 

护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会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8-06 浏览:

2021年8月5日下午14:00,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顺利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党委副书记顾鸿、副院长谢薇、副院长肖丽娜、各部门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教科科长张璐姣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石国凤宣读护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组名单,宣布护理学院师德师风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并解读了《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按期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

 

1C9B0

图1 护理学院师德师风专项行动启动会

2234D

图2 党委书记石国凤解读《护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上,石国凤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2014)”北师大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的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BFE2

图3、图4 党委书记石国凤带领进行专题学习

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李丽作为普通党员教师代表做了题为“初心不改 奉献教育——我的教育故事”的报告,分享了她从教十余年的经历。她坚韧勤勉、坚守本心、坚持不懈的精神,给在座的青年教师们进行了一次最好的师德教育。

203D5

图5 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李丽分享“初心不改 奉献教育—我的教育故事”

会议最后进行了教师誓词宣誓仪式,石国凤书记与全体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铿锵的誓言、庄严的承诺,坚定了教师们争做“四有三者”好教师的决心。

2299B

 图6 全体教师宣誓

2005B

图7 全体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

 图8 党委书记石国凤、党委副书记顾鸿签订师德承诺书

护理学院后续将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活动,以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