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 

护理学院组织学习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四个一”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8-01 浏览:

为贯彻落实2021年12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的通知,促进护理学一流专业建设和发展,以推动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工作发展,将我校护理学专业打制造成西南地区一流专业,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等建设目标。2022年7月31日,护理学院基础护理教研室、人文护理教研室、第一临床护理教研室、第二临床护理教研室、中医护理教研室全体教师,约300余人,线上参加了由首都医科大学牵头举办的“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四个一’系列活动——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上,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的教育“大咖”就“虚拟教研室建设”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享。首先,吴瑛教授就“护理学虚拟教研室初步设想”为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经验,分别从虚拟教研室简介、建设目的与策略、建设思路、评价指标体系四个方面来讲述护理学虚拟教研室建设要求。陈文智教授、徐雷教授、于歆杰教授、尚少梅教授、胡小勇教授、张克俊教授等专家分别从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与软件使用、虚拟教研室监测指标体系解读、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实践与经验、在线教研的方法与机制及“设计+X”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虚拟教研室建设实践等方面进行讲授和分享,传经送宝。

本次培训会议干货满满,促进了护理学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参会教师对“大咖”们的倾囊相授表示诚挚感谢,并相互进行了探讨及交流,让教师们深深的体会到教学应与时俱进,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学方式方法,让信息化教学走得更快、更稳;在未来建设中,我院各教研室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协作共享、分类探索、联合共建,进一步整合资源,探索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路径、运行模式,共建国内特色教学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培养高层次护理专业人才不懈努力奋斗。

护理学院教师学习及交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