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绽放五月”第二届护理文化节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5-08 浏览:

2017年5月4日,护理学院主题为“传承 谦学 尚礼”的第二届5.12护理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贵阳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念屏、副校长于浩、校学生处副处长田丹、严丽娜、校团委副书记王安军、护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梅主持

护理学院副院长肖政华对活动进行介绍

校党委副书记王念屏在听取了护理学院副院长肖政华活动介绍,观看了护理学院师生制作的宣传片《五月的守候》后,对如何围绕护理人才培养,做好文化节提出了建议。

王念屏书记指出:围绕本届文化节的主题,一是要传承以固本,不仅要传承的是护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传承护理人文的精神,这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二是谦学以立业,以活动营造良好的教风与学风,为护理事业培养高水平的合格人才;三是尚礼以修身,做到“内善于心”、“外修于形”,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与综合素质。

于浩副校长为护理文化节的LOGO进行了揭牌。

据悉,自2016年,护理学院秉承“仁爱宽和、修己安人”的院训精神,结合“厚基础、重人文、精技能、强中医”的人才培养目标,整合学生活动资源,以庆祝“5.12”国际护理节为契机,以提升学生人文素养为目的,设计开展了5.12护理文化节,逐渐形成了“以人文教育涵养护理职业精神塑造”为特色的第二课堂体系。2017年围绕第二届护理文化节主题词“传承”、“谦学”、“尚礼”,护理学院将举办:最有魅力校友评选活动、护生授帽仪式暨文艺汇演、“最是书香能致远”朗读会、护理知识竞赛、护理礼仪大赛,仁爱论坛以及师生护理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