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转发中医青发〔2020〕1号关于“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3-04 浏览:

共青团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文件

中医青发〔20201


关于在我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各班团支部:

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波及全国,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积极采取措施,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勠力同心,抗击疫情。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将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教育引领我校青年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按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决定在全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一)作品为原创,内容要紧扣时代主题,感情真挚,内容真实,体现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二)征文参考范围:

1、作品可以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谈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

2、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转化为实践伟力,夺取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胜利;

3、在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学习在广大医护人员、科学家、解放军指战员中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4、可以反映师生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要依法依规,不信谣、不传谣,遵守纪律,参与志愿服务切身体会等内容。

(三)所有参赛作品均需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填写《贵州中医药大学“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汇总表》(见附件),与作品同时报送。

(四)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二、征文对象

贵州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

三、征文时间

202034日—320

四、奖励办法

1、拟在全校范围内遴选30份优秀文章,其中教师文章10篇,学生文章20篇:

220篇学生作品给予作者荣誉证书、第二课堂学分0.6分奖励;

310篇教师作品给与作者荣誉证书、校内继续教育学分10分;

30篇优秀作品经校内专家小组评选并将推荐10篇优秀文章(教师、学生各5篇)报省教育厅社政处参加省级评选。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青年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好疫情防控过程中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素材,贯彻落实好作品征集工作。

2、征文需注明作者姓名、所属学院、年级班级、联系电话等。

3、各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此次征文活动,并于321日前将稿件电子版形式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校团委邮箱:gyzyxyxtw@163.com

相关未尽事宜,请联系相关负责人:

张文倩(老师) 联系方式:15519010887

廖泽宇(学生) 联系方式:17693509912

附件:贵州中医药大学“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汇总表










共青团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2033



附件

贵州中医药大学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汇总表

学院:

序号

题目

作者

联系方式

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