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护理学院举办“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主题朗读比赛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

为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开展普通话推广周系列活动,2020年9月18日,护理学院团委举办了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朗读比赛,进一步全面推广普通话,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营造文化氛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护理学院副书记顾鸿出席本次比赛,来自护理学院2018级2019级共7支队伍参赛,他们紧紧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很好的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和热情,他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他们声情并茂、激情奔放,他们从不同角度出发,用准确的发音、规范的词语、具有表现力的动作、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诠释了青年学子决胜小康的决心,抒发了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他们的精彩演讲朗读赢得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2018级护理(1)班的杨丽君和李惠竹获得一等奖,其余各班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护理学院推广普通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切实加强学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决战决胜攻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顺利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