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同时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秉承“仁爱宽和,修己安人”的院训精神,围绕“厚基础 重人文 精技能 强中医”的人才培养目标,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不忘初心、开拓奋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加强人文教育、促进班风学风建设,2021年5月11日上午,在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南丁格尔广场隆重举行了第五届护理文化节启动仪式。学校刘兴德校长、邬卫东副书记、李兴副书记、俞松副校长、学校校办公室、党办公室主任王羿、科研处处长蒲翔、校团委副书记梁明珠、教务处副处长杨立勇莅临活动现场。

71136

校领导和护理学院师生合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体师生饱含深情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第五届护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承  担当  奋进”,包含南丁格尔雕像揭幕仪式,2019、2020级护生授帽仪式,2021年“扬帆护理梦 奋进新时代”中西医护理操作技能大赛,“救”在身边-事故现场急救体验以及“白衣天使 爱驻夕阳”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等五个系列活动,通过“文化、专业、实践、创新”四个方面全面推进护理学院第二课堂建设。

  南丁格尔的生命之灯,为护士开辟了闪光的天使之路,尊重生命、保障健康是护士永远信守的铿锵诺言,带上圣洁的燕帽,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我们从此开始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

  第五届护理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悠扬的“中国护士之歌”中顺利闭幕。

68B2B

校领导为南丁格尔雕像揭幕

80319

护理学院教师事故现场急救技能展示

577D6

俞松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辞

68367

护理前辈点燃烛光

护理前辈为护生授帽

641F4

石国凤书记带领全体护生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