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学史力行 情暖夕阳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5-22 浏览: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强化宗旨意识,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大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全为您”志愿服务团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结合专业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5月21日上午,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以及护理学院“全为您”志愿服务团来到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的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学史力行 情暖夕阳”主题党日以及“聆听老党员入党故事,不忘入党初心”活动,由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薇带队,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欧阳天仙、组织委员向晖、宣传委员唐田以及学生党员1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学生党员与志愿服务团的同学教老人们做健身养肺操,并对老年人日常护理知识进行宣讲,使老人们能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支部学生党员与志愿服务团的同学教老人们做健身养肺操

  谢薇副院长带领学生党员为有需要的老人进行耳穴埋籽等中医护理理疗,给学生党员树立榜样,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谢薇副院长带领学生党员为老人家进行中医护理理疗

  在“聆听老党员入党故事 不忘入党初心”活动中,老党员吴爷爷给大家讲述自己的入党过程和工作中如何“不忘初心”,学生党员从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纷纷表达对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敬仰与爱戴,继承老一辈人不怕苦累勇往直前的无私奉献精神。

47D77

吴爷爷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

598A7

学生党员与吴爷爷进一步交谈

19F4B

活动结束后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党课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大学生党员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并结合专业特色,助力养老产业的发展,用真情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中华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