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不忘初心践使命 传承扬帆勇担当 ——护理学院2019级、2020级护生授帽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

  经历了荆棘满布的2020年,我们走进崭新的2021年,在这春夏之交、万亩从催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10个国际护士节,2021年5月11日上午,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在南丁格尔广场欢聚一堂,举行2019级、2020级护生授帽仪式,学校刘兴徳校长、邬卫东副书记、李兴副书记、俞松副校长、校党办主任、院办主任王羿、科研处处长蒲翔、校团委副书记梁明珠、教务处副处长杨立勇莅临授帽仪式现场。

4C109

护理前辈点燃烛光

  伴随着庄严而神圣的音乐,护理学院石国凤书记为仪式点燃象征“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红烛,护理前辈们为同学们带上圣洁的燕尾帽,把他们美好的祝福和真切的希望一并传递。

39C0B

授帽仪式现场

  俞松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到,我们需要传承的不仅是护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有护理仁爱宽和、修己安人的人文精神,燕帽洁白,象征白衣天使的关怀与博爱;烛光闪烁,代表着永不熄灭的南丁格尔精神,他希望护理学院的全体师生能传承固本,做一个与时俱进的人。

583EF

俞松副校长致辞

  最后,石国凤书记带领全体护生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授帽仪式在中国护士之歌中圆满结束。

4F4F1

石国凤书记带领护生庄严宣誓

  授帽仪式结束后,刘兴徳校长说:“大家知道,南丁格尔的出生日期5月12号,也就是护士节,所以通过这样的一个教育活动能够让我们现在的,在温室里面长大的,没有吃过苦没有受过难的年轻护士,懂得这一段历史,感悟这一段历史,了解这一段历史,最后从南丁格尔的精神里面获得一些对于未来职业、专业的自信。”他建议护理学院在每月的12日把南丁格尔的油灯点亮,形成一种护理文化,让同学们能在闪烁的烛光中随时铭记自己肩负的使命。

696CA

授帽仪式结束后刘兴徳校长接受记者团同学访问

5DE40

校领导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