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无惧严寒 “锦”上添花——护理学院学生会推广学习健身功法八段锦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1-21 浏览:

为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弘扬中医传统文化精髓。在“小雪”来临之际,护理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11月20日下午在花溪校区南丁格尔广场以倡导“学习八段锦,无惧严寒”,召集学院全体同学一起学习八段锦,以增强同学们对中医八段锦康复运动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

 

活动前期,各班同学通过视频了解八段锦的内容、学习技巧及注意事项。活动开始后,由护理学院学生会的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参与练习八段锦。2021级的新生们第一次学习八段锦,在练习的过程中会出现急促、憋气等情况,通过学长学姐帮助他们调整呼吸,放松身体,练习进入佳境。学生会成员对即将进行太极拳考试的2021级新生分享了考试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同学们自学八段锦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身临其境的参与中医养生康复操的练习,增加了同学们对中医养知识的了解,为以后中医课程的学习打下基础。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倡导同学们劳逸结合,增强体质。


同学们练习八段锦活动现场


       护理学院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浓厚传统文化育人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