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学习雷锋精神 勇担时代先锋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3-17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建设,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彰显我院志愿者风采,我院团委、关工委、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云岩区中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2年3月17日上午来到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护理学院副院长谢薇亲自带领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护理学院谢薇副院长了解中心老人的生活情况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是“陪伴与关爱”,活动内容主要是陪中心的老年人打八段锦、下棋、唱歌、聊天等,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和老年人们会心的微笑。


志愿者们与中心的老人唱歌

志愿者们与中心的老人下棋


      活动结束后,中心的老年人用掌声向志愿者们的陪伴表示感谢,纷纷表达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认可。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雷锋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它是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是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我们始终相信,雷锋同志在平凡岗位成就的不平凡事迹将永远铭记于同学们心中,希望大家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赋予其新内涵和新作为!

志愿者们与中心老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