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 

青春正当时,少年意气扬——护理学院观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有感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5-18 浏览:

  2022年5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继续强化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这一理念。护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团干、团员同学学习观看大会,一起见证这一伟大重要时刻,在大会结束之后,引起我院同学们强烈反响。

吾辈新青年更应以吾少年意气,护祖国之盛世,不负少年时。庚子伊始, 桀桀病虐猖狂肆虐,惊起山河表里万般涟漪, 在武汉这座城市,国家吹响号角,青年自衣天使请缨一线,披上战衣,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汇入逆行的洪流,青年们与病毒抗战,与时间赛跑,以血肉之躯,筑起了守护家园的长城堡垒,他们将自己放下,做了祖国的灯火守护人。我们青年更不傲才以骄人,不以宠而作威,将青春奉献给理想,在自己的领域里开疆拓土,脚踏实地去仰望一片星空。可见,青年最应保有的姿态就是意气风发,躬身入局。

——21级护理二班姚乐怡

青春是一首高昂的战歌,谱写梦想的乐章。因为青春,我们不怕失败,努力的向前奔跑,跌倒又无畏的站起来去挑战我们触不可及的梦,我们有无限的精力去踏绊脚石,迎接新的挑战。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21级护理二班罗金

3EA0B

有幸观看了本次大会直播,做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很荣幸比普通同学多了一次锻炼的机会,这也让我更感受到要做好一名共青团员并不容易,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让充实自我,激励我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拼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忠诚于党、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建设思想先进、理想坚定的共青团;积极建设心系青年、根植青年的共青团;积极建设勇于担当、奋发进取的共青团;积极建设朝气蓬勃、纪律严明的共青团。

——21级护理三班任朝英

478D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成就不了的事业。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一定能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21级护理三班罗寅洪

12B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