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学习总结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3-20 浏览:

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学习总结

  

2012年11月8日,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胡总书记在大会上作了主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14日,十八大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更是为了提升自身的党性觉悟,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在思想上取得了不少的进步。
  学习活动主要以胡总书记的十八大报告为主,以传达十八大精神为中心,以学习习总书记17日在十八届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为主线,以小组党员素质提高为目标,以明确工作路线为重点,大会主要采用相互讨论相互学习的方式,深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了让大家对十八大有更深刻全面系统的认识,首先由小组组长分别将十八大报告的十二条一一讲述,并联系实际去谈如何贯彻落实,其他同志也分别谈论了自己对十八大学习的感悟以及联系实际,将如何贯彻十八大精神。
  本次学习活动大家都积极踊跃发言,互相交流了学习十八大的感想体会。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见解,大家联系自己的实际经历,谈到了自己对十八大关注的重点以及对如何落实十八大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表明了跟党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决心。会上同志们积极讨论,针对一些问题:比如如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如何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如何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做出了激烈的讨论与发言,我们倡导鼓励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互相帮助解答疑惑,互相学习交流,坚决杜绝“会上不说话,会下乱说话”的现象。
  本次学习活动是在支部书记的主持下进行的。其中各小组对十八大产生的深远意义、精神实质、核心内容和创新观点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有组长首先发言,随后党小组的各个组员也积极地参与到了讨论当中,学习气氛相当活跃,最后由由支部书记对小组的发言进行了总结,确立了小组的指导理论,及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不动摇。会议气氛热烈,同志们在讨论中也学到了不少。在十八大文件学习中主要对十八大文件中提到的党员的纯洁性,党员的政治理论的学习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等方面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其中会议上各抒己见,展现出来新一代大学生党员的风采。另外,在党支部书记的指导下学习了新的党章,全组的党员认真学习了新的党章,领会了十八大的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自身实际的党员同志陈从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讲话,从一个学生党员的角度具体谈了怎样严于利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为人民、为同学服务等问题。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党的十八大有了系统深刻的认识,党小组成员以及拟发展对象对党的战略方针,工作部署有了明确的方向,推动了我们党员党性修养的提高,提到了大家对党的事业的信心以及对党的忠诚度,这样的小组会议以后我们要经常开,让大家共同学习。
  对十八的学习不仅仅是停留在这次会议上,更多的是会议之后大家的领悟以及实践,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的理论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大家一致认为今后一定要保持学习的劲头,保持工作的热情,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坚持十八大精神,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注入到自己的骨髓中去。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贡献力量,真正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