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 

立德树人 勇于担当 培养人民需要的创新型护理人才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0-04 浏览:

以“立德树人,勇于担当,培养人民需要的创新型护理人才”为主题的护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于9月22日下午在花溪校区河间楼4-8阶梯教室举行。俞松副校长、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党委副书记顾鸿、副院长肖丽娜出席,会议由护理学2020级新生班级辅导员欧阳天仙老师主持。

俞松副校长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强调疫情防控不松懈,嘱咐学院领导班子始终要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预祝新同学们在护理学院学有所成。肖丽娜副院长勉励青年学生们不忘初心,争当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顾鸿副书记给同学们强调,要感恩时代、奋发有为。

石国凤书记以”为什么要报考护理专业、将来想做一名什么样的护士”几个问题切入,着重阐述了两点:一是立德树人勇于担当培养人民需要的创新型护理人才:对护理学专业的介绍、护理学院教育现状与发展、就业前景等做了详细讲解;二是在抗“疫”形势下思考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药优势对促进文化自信及青年学生思政教育的影响:从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大学生民族文化自信、坚持发挥中西结合优势,坚决打赢抗击新冠疫情战等几个方面,讲述在新形势要求下护理教育综合素质人才培养面临的新挑战。

 

最后,石国凤书记用“真心扬生命之帆,爱心呵健康之路,专心习护理之知,一心为温度之士”与大家共勉,开学第一课在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护理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不仅让2020级新同学们对护理学专业得到初步认识,也充分认识到广大医护人员冲前线、战疫情的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