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4-09 浏览:

“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理想信念培养基地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间楼304教室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举行。护理学院党委石国凤书记、顾鸿副书记出席开班仪式,护理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全体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以及46名学员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会上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宣布了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理想信念培养基地第一期学员名单(46名),并强调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高校教育在新征程中肩负特殊使命,在全院构建大思政格局,引导新时代青年学习进一步坚定把小我融入大我的人生选择,新时代青年要有坚定的价值追求,不仅要有知识和技能堆叠的“厚度”,更要培养毅志、品质和内在精神涵养的“高度”。

副书记顾鸿对学员培训提出要求并列出学员任务清单,鼓励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理想信念培养基地第一期学员们,要提高站位,“听党话、跟党走”,要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讲好红色革命故事、讲好中医故事、传递护理好声音。

最后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并做医学誓词领誓。“让我们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理想信念培养基地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完成。

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理想信念教育示范基地”

第一期学员名单46人

护理2019班 (25人)

班 长:张苛浚

副班长 文美君

学 员:任玲丽 李媛 陈莹滢 张娟 赵晶晶 熊朝宇 陈富美

谭龙女 李兰 王小欢 王欠 陈简迎 杨洁 唐小艳

罗小丽 张茂兰 洪继月 吴娇娇 李珊 陈艳 罗龙阳

周佳豪 兰德舜

护理2020班 (21人)

班 长:高嘉培

副班长:向 齐

学 员:刘金涛 卓美妮 宋雪 董旭 李艳 余蓉 陈菲琳

杨 徐 袁 榕 游国艳 程鸿 陶祥茂 张婷 赵 海

张婷英 田 楠 朱江鹭 朱东英 向 齐 韩恒

医学生宣誓词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