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 

资助育人 筑梦成长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27 浏览:

                         ——护理学院2021年暑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21年7月26日,为了更好地落实脱贫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摸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解决部分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欧阳天仙正科级组织员、学生办公室主任简俭、科教科科长张璐姣及副科长(辅导员)王天兰一行利用暑假开展了主题为“资助育人 筑梦成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

“资助育人 筑梦成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

此次走访我们去了护理学院安顺籍几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她们送去米油等慰问物品以及慰问金,带去了来自学院党委及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和问候。同学们的爸爸妈妈都在外打工,她们的爷爷奶奶以及亲戚们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辅导员了解和实地考察了学生的家庭收入来源与家庭成员状况,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负责学生资助的欧阳老师给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

给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

石国凤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

 

辅导员给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

石国凤书记鼓励受助学生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学以致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受助学生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假期走访慰问,加强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使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