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9-15 浏览: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有一份责任叫做服役,有一种青春叫做军营,携笔从戎,接受祖国点名。使命召唤,照亮前进方向。立定尚武志,投身军旅中。“好青年,当兵去!”2021年护理学院女兵邹盈盈应征入伍,2021年9月13日护理学院在河间楼二楼会议室为邹盈盈同学举办一场入伍欢送仪式,出席本次欢送会的领导有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鸿、护理学院的苏芬菊、王天兰、严璐、郑佳文、李媛、李敏、温丹果、刘蕾等老师以及2020级学生代表。会议由王天兰老师主持。

 

会上顾鸿副书记代表护理学院党委对邹盈盈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即将踏上军营的邹盈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铁的意志、不怕苦、不怕累;二要有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团结战友,团结就是力量!紧接着,邹盈盈同学作入伍前的发言和入伍感受,泪眼婆娑的邹盈盈同学说道: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感谢和感动,对各位领导和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到来感到很荣幸。她分享了过去半个月在部队集训和选拔入伍的点点滴滴,在一开始就有很多同学都坚持不住,选择了放弃,但是她想到自己的教官对自己说过这么一句话,“当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看着远方,咬牙多坚持一秒,都是赚到!”这句话像海中为轮船照亮前路的灯塔一样,让她的内心坚定着。所以她擦干眼泪,继续前行,努力坚持下来,正是因为她的不放弃才让自己的军旅梦得以实现。伴随着邹盈盈同学饱含情感的发言,赢了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