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 

生逢盛世正青春 深入基层增才干——护理学院深入开阳县高寨乡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7-13 浏览: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国凤率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师生一行21人,于2022年6月8日至9日,深入开阳县高寨苗族布依族自治乡,开展2022年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科技文化医疗“三下乡”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日、团日实践活动。

    护理学院出征仪式在甲秀校区教学楼1-6教室举行,石国凤书记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更是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识国情”“做实事”“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具体载体;她要求参加本次实践的队员在筑牢安全意识的同时,严格遵守活动纪律、尊重当地民风民俗,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磨练意志品格,强化责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师生合影

第一站:参观基层医疗诊室,了解基层医疗现状

  实践队一行在当地卫生院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高寨乡卫生院,参观各科室并了解当地科室配置、人员结构、病房条件、功能定位和服务能力等。该院领导表示,作为一家乡镇卫生院,该院尚无一名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医学生毕业后能加入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团队,助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更好发展。随后,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参观了平寨村第一、第二卫生所。

1DAB6

图为队员们参观高寨乡卫生院

第二站:寻访红色足迹,传承优良作风

  平寨村,一个红军长征留下足迹的村落,这里不仅民风淳朴,苗族文化更是丰富多彩,红色文化底蕴也相对深厚。在平寨村村委会,队员们不仅了解了苗族传统乐器——芦笙,还在村民的邀请下随着芦笙一起起舞。队员们以参观学习、打卡英雄道路的方式聆听老前辈的革命故事、重走长征路。到达大花水电站库区与乌江支流交汇的光中渡口后,队员们协同平寨村驻村工作队、当地村支两委沿着河道在渡口周边开展了卫生清理活动,为农村“五治”工作治理垃圾贡献力量。

313C3

图为队员们打卡红色基地,在渡口拾捡垃圾

第三站:“医”路义诊,“护”您健康

  志愿者们协同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义诊团队、贵州华希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义诊团以及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行50余人来到平寨村上蒲窝组宣传讲解医疗知识,为当地村民开展义诊和发放药品。

369C9

图为我院老师为当地百姓问诊

3288D

图为我院队员为当地百姓开展中医治疗

  盛暑难耐烈日炎炎,却灼不化队员们为老百姓义诊的热情;衣衫浸湿亦褪不去青春洋溢的笑脸。他们以昂扬饱满的姿态,展现着贵中医学子们的责任与担当。一路收获,一路成长,护理学子们用他们的脚步一步步丈量着黔州大地,也将青春的种子洒在了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相信未来他们也会带着这份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不负韶华、高歌猛进

1BB03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