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培养  >  正文  > 

关于申报2015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5-11-25 浏览:

关于申报2015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和《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研[2005]1号)文件精神,根据《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要求,开展我院2015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改革与建设试点专项计划、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申报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选题范围:

贵阳中医学院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改革与建设试点专项计划旨在加强研究生培养机制创新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与研究生创新能力方面的课题立项工作,发挥课程教学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案例为基础,通过呈现案例情,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掌握理论、形成观点、提高能力的一种教学方式。

(1)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

(2)教学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

(3)教学内容和方式改革研究;

(4)课程学习或案例教学对强化研究生的科学训练和学术素养培养的研究。

二、申报程序:

1.项目申请人要求填写《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采取纸质和电子文档同时提交的办法(电子文档请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

2.材料上报研究生院联系人:郭斌;截止时间:2015年12月15日。

 

三、课题评审办法

研究生院于12月16日前根据《贵阳中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报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领导小组审核后下发文件执行。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5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