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培养  >  正文  > 

2020年护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

科学无止尽 精神永流传

2020级护理研究生集体以及导师自行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之简报

20201120

天朗气清,秋风过耳,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的观看活动在12-1教室举行,参与人员5班护理研究生。

 

宣讲报告由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万钢致辞,讲述了尊重知识的重要性,倡导我们要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

报告初,我们看到了钱学森、邓稼先等杰出的科学家,他们为新中国的成长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是新中国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家。也看到了袁隆平、屠呦呦等新一代杰出的科学家,他们潜心科研,心系百姓的情怀令我们敬佩和感动。










 

报告上,樊锦诗先生以《守一不移 奉献敦煌》为题,为我们讲述了她为保护和研究敦煌文化,扎根甘肃的感人故事。她说:“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志愿。”魅力敦煌,文化宝藏。丝绸之路,莫高窟是我们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我们的宝藏。直面挫折,勇于修正,樊锦诗先生不断探索,发现问题并改进。正视困难,探索解难,克服了照片和交卷失色的困难,将莫高窟的一幕幕保留下来。接着,戚发轫院士为我们讲述了航天梦,强国梦。他说“强国梦的意思就是要爱这个国家。”一个科学家,首先要有爱国情怀。而航天梦,是理想,也是目标。几代人为我们国家航天事业的奋斗过程中,也形成了伟大的航天精神,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自力更生。“研究不会永远光明。”我们要做的,是自己的航天飞船,自己的导弹。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品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和科研伦理,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着力推进学校学风建设,书写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



 


 

 

 

 

 

 

 

 

 

 

 

护理研究生导师自行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