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员

护理学院技能实训室指导教师职责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9-15 浏览:

一、实训指导老师应按照实训教学计划、实训教学大纲和实训指导书认真组织实训教学。对每个实训项目进行预实训,认真写出实训教案,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实训课的教学质量。初次指导实训的教师要求试讲,试讲合格,方能上岗。

二、按安排好的实训时间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每次课应对学生考勤,管理好实训班级的组织纪律,督促完成实训签到。

三、每次课应有5-20分钟的实训目的、要求、重点等方面内容的讲述,使学生明确实训目的、要求和方法。认真辅导学生进行实训研究,注意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精神。注意因材施教、教书育人。

四、及时认真批阅实训报告。课程结束时,要认真组织好学生的实训考试,做好实训课教学总结工作,评定实训课成绩。

五、积极参加编写实训指导书或实训讲义,不断充实和更新实训内容、实训手段,促进教学的现代化。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实训技能。

六、定期征求学生对实训教学工作的意见,不断改进实训教学工作。

七、掌握有关的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使用、调试方法,熟练使用好仪器设备。

八、实训结束后督促学生打扫干净、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协助实验室人员做好仪器设备的科学管理及实训室的安全卫生工作。

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二0二0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