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员

护理技能实训中心助管工作职责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11-06 浏览:


一.热爱助管工作岗位:具备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善于沟通等能力,爱护公共物品。

二.准备实训用物:实训课实行“自助式用物准备”模式,每个实训项目开课前一周,全体助管与实训室老师一起,根据标准盘卡及清单,将用物分类放于置物架上。一次性耗材由本班助管在上课前补充。

三.上课签到、实训记录:上课前提前开门,负责做好本班同学及实训老师签到,由本班学习委员做好实训记录。

四.安排课后卫生及记录:每次实训课后安排本班同学打扫卫生,涉及床单位的还原、物品还原、台桌凳摆放整齐、地板清洁等,并做好卫生记录,离开实训室前关好窗户、水电、锁门。

五.实训室开放预约:负责本班级实训室开放预约工作,以班级为单位,至少提前一天申请,每次每组遴选一名组长负责。每个实训项目要独立申请,每次预约不超过1天。助管负责接收本班级的预约申请单并发至群邮箱:293129064@qq.com,申请成功后组长到实训室办公室索要回执单,持回执单联系当日值班助管方可进入实训室。具体事项详见实训室开放预约流程及制度。

六.开放实训室值班:开课期间实训室开放,助管轮流值班,要求佩戴工作证上岗,根据当天预约的项目及人数准备物品,并做好回执单检查及签到工作。有权将不遵守实训室服装要求及纪律的同学请出实训室。实训室钥匙由助管组长保管,助管们流动使用。

七.助管考核:实施课程考核及学期末终末考核,对未履行职责者,考核不合格。学期结束前一周召开总结会,每名同学上交管理心得一份。

八.其他:协助实训中心老师整理物品(如物资采购回来后的放置、准备间的周期性整理等)、不定期的实训室大扫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