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 

贵阳中医学院教材退书细则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11-17 浏览:

从2014级新生入校,学校实行图书馆配合教务处根据当季学生学用总数统计相应费用,计财处代扣书费(教材)的制度。该办法执行后,出现许多需要退书换书的问题(退学、留级、赠送教材、学习小语种及专升本等)。为方便广大学生做好此项工作,经过学校相关部门统一协调,决定实行同学个人申请、图书馆当季退书结算、计财处退还本季书费的形式,满足需要退书费同学的需求。

一、条件

同学必须交清在校期间所有学杂费及书本费,所退还的教材无人为污损,并符合以下任一条件:

1.退学;

2.留级、专升本或者退伍复读,以前学年已经领取该种教材;

3.学习小语种的,可以退掉全部英语教材;

4.获得出版社赠送教材的。

二、流程

在当季开学后,领取教材一周内,确认无欠学费书费,由本人提交退书申请,交班主任签字、院系盖章同意后,到计财处核实学杂费是否欠费。如无欠费,请把退书申请表和需退还的教材交图书馆一楼采编(教材)部;由老师清点退还的教材并核算退书金额;同学持签字盖章的退书申请即可到计财处办理书费退费手续。

附:《贵阳中医学院学生退书申请表》

图书馆采编(教材)部

201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