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质量监控  >  正文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护理学院师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10-12 浏览: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护理学院师生座谈会

2016年10月11日,护理学院基础护理教研室组织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护理学院师生座谈会。护理学院副院长肖政华、党委副书记姚梅、科教科科长石国凤、科教科副科长张璐姣、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李丽及全体教师、来自花溪校区各教学班的同学代表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护理学院主要领导出席本次座谈

李丽老师主持了此次座谈会的召开,鼓励学生代表积极收取同学意见进行反馈,教研室将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以利教学活动的有效、有序、规范地开展。

李丽老师主持座谈会并答疑解惑

会上,来自2016级的新生和2015级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新生表达了对课程规划的期待,希望授课教师能够给出相应指导;对深度和难度较高的课程,希望老师能放慢语速、减少每节课授课内容。大二学生代表针对自身上课的体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对新生提出的问题给出建议。他们提出,可以在课前做好预习,通过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进行复习来实现良好的学习效果;希望老师在日后的课程讲授中,进行课前内容的回顾、预习内容的布置,在教学中结合临床实例,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和生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学生代表积极发言

肖政华副院长针对学生提出的部分问题作出详细解答,一方面,护理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良好,事业发展广阔,大家入学之初可能会感到迷茫,但是随着教学的深入和职业规划课程的开设,会帮助大家建立职业规划的基本方向和思路;同时,学生要增强职业自信,看到大健康产业的需求和机会,更加要学会自主学习,吃苦耐劳,勤奋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另外一方面,我们也会在今后的教学中逐步调整教学思路,增加临床实例的引入,提高执教水平,引导学生提高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的能力,最终实现“厚基础、重人文、精技能、强中医”的目标。李丽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也进行了逐一解答,她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也提出了对学生未来发展的期待。

肖院长针对提问作出解答

会后,参会教师也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创建“高效课堂”,激发学生对临床的兴趣,将来更好地为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