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护理学院开展“始于事亲,终于立身,九九重阳,敬老爱老”道德讲堂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

2019年10月11日下午15:20,护理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苏芬菊老师在花溪校区河间楼1-11开设道德讲堂,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简俭,科教科科长张璐姣、副科长王天兰及多位教师,19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道德讲座由古风诗词话重阳、养老政策解难题及用好辅具有学问三个篇章组成。开篇伴随着杜甫的《登高》,苏轼的《定风波·重阳》,魏文帝曹丕的《九日与钟繇书》,《西京杂记》以及屈原的《远游》等一系列古风诗词带着同学们穿越到古诗的中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道德讲堂现场

第二篇重点介绍国家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为了能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老年人、更好地帮助失能、半失能老人,苏老师还在第三篇中介绍了用好辅具的奥秘。

本次道德讲堂在温婉的古风古色中圆满结束,在弘扬了浓浓的敬老情地同时,结合国家政策,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老年护理方向,老师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