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集中研讨学习(四)——坚持党的宗旨 坚决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

2019年10月29日上午,护理学院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党员教师参加此次学习研讨。本次学习内容围绕“坚持党的宗旨,坚决脱贫攻坚”为核心,学习形式丰富,共分为四个部分:读书班学习、党课学习、主题发言和先进典型学习。

读书班学习。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进行原文原著诵读。本次读书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论述摘要》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了解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难过程和必达的目标。同时,石书记通过讲述了我校党员教师陈大业、黄世全、刘森林、张文龙等人投身于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事迹,激发所有教师党员的信念感和使命感。

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李敏老师为大家主讲《新中国史》。她强调从我党成立到现在的三个重要时期。李敏老师告诉大家学习新党史就是要知兴替、知源头、感党恩、明现在、明未来、铭责任。党员教师们都不由感慨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就没有现在繁荣发展和一片生机的新中国。

主题发言。杨丽莎老师在本次学习中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党员教师,要通过不断学习,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增强宗旨意识,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学工作中,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立足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学生成长成才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先进典型学习。为了能够让我院全体教师更深刻地体会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本次集中学习为大家播放了视频《榜样4》。作为同龄人,面对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了自己生命的时候,部分在场教师眼泛泪光。更有“吃亏”书记李连成、环卫天使李萌和大湖鸿雁唐真亚等等,他们无一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学习结束,老师们承诺要坚守党的宗旨,时刻想着群众和人民,时刻关注着学生的所需所求,时刻接受来自身边人的批评和指正,时刻冲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最前线,时刻跟随党的领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