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学习党课 向党看齐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

2019年10月28日,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甲秀校区教学楼3-1教室开展了一次集中性、连续性的党课培训。此次党课培训,除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外,还吸纳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本次学习中来。

本次党课一共分为三个篇章。首先,由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敏老师以《新中国史》作为本次党课的开篇,将新中国史大致分为改革开放前的艰辛探索和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阶段,生动的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和努力;其次,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欧阳天仙老师以《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主题,从入党原则、基本流程、常见问题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程序,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发展过程中培养和考察的重要性;最后,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丽媛老师为同学们解读《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重要论述》,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自觉遵守党的规矩,向党组织看齐,是锤炼一个合格党员的必然要求。

在为期一天党课的最后,欧阳天仙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告诉大家学习并牢记新中国史,是传承中国红色事迹的主要途径,也是对革命精神的继承。叮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学习或是工作,都要保持最初的激情,不畏惧困难,只有在各种挑战中才能真正提升自己,才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