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集中研讨学习(八)——坚守育人初心 践行榜样力量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

11月26日,护理学院开展第八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主题围绕优秀共产党员教育者的初心,向榜样学习激发党员教师发挥出自身榜样的力量。本次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肖丽娜同志主持并领学,护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学习。学习形式共分为两个篇章,读书班及观看网上展馆。

读书班。本次读书班学习中,肖丽娜副院长领学《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她为大家详细地阐述了陈立群同志作为教育工作者拒绝高薪,“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的先进事迹,并激励在座的教师党员心中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在平凡的岗位活出不平凡的人生;随后,肖丽娜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17日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到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突出强调“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

集中学习现场照片

观看网上展馆。全体教师党员集中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节选片段。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初心》中,习总书记称自己为人民的勤务员,真正做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屠呦呦》及《优秀教师》中,他们将自己的全部精力甚至生命投身于教育事业和科研事业中。

全体党员教师观看网上展馆节选片段

集中学习最后,肖丽娜副院长督促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在跟进学习的同时,不断加强自主学习,绽放自己,在教师队伍中发挥出自身的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