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 

回顾百年辉煌路 凝心聚力斗志昂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1-15 浏览:

                              ——护理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点整,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在花溪校区河间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各班级也积极组织收看直播大会。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成长历程。

全体教师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通过听取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石国凤书记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我们护理人的新气象新作为。

对于此次全会的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与会教师有着高度一致的认识,大家纷纷热议。我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顾鸿副书记说到:作为一名教育者,我们应担负起肩上的责任,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班级集中收看

学院各班级学生也积极发表自己的感言。护理学2020班朱江鹭说到:今天早上我们全班一起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直播,在这个寒冷的日子,心里确实对党和国家满满的祝福。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一名医学生,我们应努力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以高度的职业道德要求自己、用慎独精神去完成每一次操作。我们担任的不只是自己的职业道德,更担任了无数患者的健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志愿献身医学,以己之力,除患者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