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 

《康复护理学》常见康复护理技术校本慕课资源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12-27 浏览:

课程背景:

《康复护理学》是护理学专业的一门重要课程。本课程设置的目的是帮助学生通过课程学习,能够系统掌握康复护理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运用康复护理技术指导临床护理以提高康复护理水平,在今后的临床工作实践中更好地为病、伤、残者等康复对象提供高水平的康复护理服务。
《康复护理学》由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基础教研室和第二临床护理教研室的康复护理课程团队教师共同打造,由养生康复护理研究方向研究生协助拍摄。课程建设团队有12名教师,其中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6名,初级职称4名。课程负责人为石国凤教授、主任护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校级教学名师、护理学学术带头人、护理学院副院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护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专家库成员,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委员会理事,国家基金委网评专家,中华护理教育杂志审稿专家,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省级和学校职称评审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学科《护理学》学术带头人。本课程获奖情况:《教学、创新、实践一体化应用于<康复护理学>课程改革的研究与成效》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康复护理学>课程的教学方法改革与成效》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同时教学团队围绕脑卒中康复护理进行了临床和基础研究,并将科研成果引入教学活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探究能力。

课程目标:
《康复护理学》主要以课堂讲授与技能实践相结合。教学方法采用面对面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能够对康复护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有一定的认识,了解康复护理在护理学中的重要性,掌握康复护理的技能和方法,直接或间接地用以指导康复护理实践,提高对病人的康复护理质量。
知识目标:护生掌握《康复护理学》课程的基本理论及基本知识。
能力培养:护生掌握常用康复护理技术和方法,并正确运用于临床康复护理实践。
情感态度:培养护生具备康复护理的职业情感和职业素养,热爱护理专业、传承护理文化、创新技术。

课程链接: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16139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