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2016年护理学院中西医护理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10-27 浏览:

10月25日,护理学院在花溪校区护理技能实训中心隆重举行了2016年师生中西医护理技能大赛。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念屏同志出席开幕式、闭幕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奖。来自于省医、贵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省骨科医院、市一医、市二医、市四医、四十四医院以及中医一二附院的30余名护理专家担任大赛评委。来自基础护理教研室、第一临床护理教研室、第二临床护理教研室的11名教师和13级、14级、15级的6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大赛。

(学校及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念屏在开幕式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祝贺护理学院顺利举行中西医护理技能大赛,对各位护理评审专家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感谢,同时,王书记高度评价护理学院近年来致力于人才培养和学生职业胜任力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护理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夯实基础、提升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增强本领,同时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遴选师资、培养队伍,最后王书记寄语护理学院师生在此次比赛中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佳绩,实现梦想!

护理学院副院长肖政华在开幕式致欢迎辞时强调护士是神圣的“白衣天使”,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作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既要有良好的医学及护理知识,优秀的人文素养,善于沟通协调,又要有精湛的护理技能。规范、娴熟、充满人文关怀的护理操作,能够给病人带来温暖,带来安全,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因此,希望以护理技能大赛更好地促使我们的学生能够更积极主动、认真踏实地去学知识、练技术!希望由此促使我们的教师不断提升护理技能教学水平,能给我们的学生以最好的榜样!

比赛分为西医护理技能组和中医护理技能组两部分进行。西医护理技能操作项目包括静脉输液、CPR、铺无菌盘、七步洗手法和戴手套,中医护理技能项目有灸法、拔罐、刮痧和穴位贴敷。

(教师比赛现场)

(学生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基础护理教研室杨丽莎老师获教师个人一等奖,赵玉瑶、刘青、王黔如获教师个人二等奖,吴婷婷、刘超获教师个人三等奖,甘露、刘晓静、刘蕾、任丽娟、赵佳获教师个人优胜奖;获学生西医高年级组一、二、三等奖的分别为:13级护理英语班、14级职教师资班和14级护理1班;获学生西医低年级组一、二、三等奖的分别为:14级涉外护理班、15级时珍护理3班和15级护理3班;学生高年级组个人西医护理技能操作能手(洗手戴手套、无菌技术、静脉输液、CPR)分别为:李梅、林乾冰、刘涵、刘娇;获学生中医团体一等奖的为:14级涉外护理班,二等奖的为14级护理1班和15级护理2班,三等奖的为14级护理3班、15级护理3班和14级时珍护理2班;获学生个人中医护理技能操作能手的为:尚永桃、王梅、戚风;获学生中医技能指导教师一等奖的分别为:熊江艳、张献文和王天兰老师。

(颁奖现场)

闭幕式上,评委专家对选手的表现做出精彩点评。最后,肖政华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对校领导的支持和对来自于各大医院的护理专家评委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所有为本次比赛做出辛苦努力的各位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一步一个脚印,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我们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增强核心竞争力,真正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厚基础、重人文、精技能、强中医的高素质护理人才。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