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走近台湾,体验护理人文之美”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10-21 浏览:

为帮助学生了解赴台学习的相关信息,2016年10月20日,护理学院举办了“贵州千人留学计划”赴台学习分享会。基础护理教研室教师苏芬菊主持并进行了主题为“走近台湾,体验护理人文之美”的经验分享。

会上,苏芬菊老师分别针对学生感兴趣的专业学习、精彩课外和体验人文进行了介绍,对自己在弘光科技大学的所见所学进行了分享。在专业学习部分,从弘光科技大学的硬件设施(图书馆、OSCE中心等)、软件建设(师资力量、精彩课堂、专业课程开设等)和学术交流几个方面向学生阐述了台湾护理教育的先进之处。在精彩课外部分,通过丰富的图片帮助学生初步了解台湾高校学生社团及活动的多姿多彩,建议未来赴台的同学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及组织能力。在体验人文上,通过介绍参访医院、校内人文课程的开设、衣食人文和台湾人民的热情好客,向同学展示赴台学习的人文体验。

教师精彩分享

学生认真聆听

分享会的最后是互动环节,针对学生提出的费用及生活、选课情况,苏老师参照带队学生的情况给予详细解答,并鼓励大家做好基础准备和了解,在学校下达新标准和要求后进行积极申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