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护理学院“战疫情•线上约”第一期“讲政治”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3-04 浏览:

1 开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次重大的政治任务,充分用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素材,特别是我校参与的援鄂鲜活案例,教育引导护理学院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深刻认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共产党员和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无惧无畏的家国情怀和不怕艰险、负重逆行的责任担当。护理学院党委于2020年3月3日开展了“战疫情·线上约”学习实践活动的第1期,主题为“讲政治.强责任共担当”。

本次活动共有五个环节,首先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同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石国凤书记作了题为“树忧患意识,强责任担当”的主题党课,勉励广大党员同志以此次疫情为出发点,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尤其是教师党员,更应该把此次疫情中广大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作为生动的材料融入到课程思政中;随后教师党员代表郑佳文、苏芬菊、张献文,学生党员代表田小芬、王珊珊等分别结合贵州第二批中医医疗队和贵州第五批医疗队在汉江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抗击疫情、治病救人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对我校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并表示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工作,勤奋学习!随后由石国凤书记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护士授帽誓言”,让南丁格尔的誓言回响在每个护理人的心间;石书记领唱,全体师生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护理人在疫情面前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表达得淋漓尽致;活动最后,石国凤书记给全体师生党员同志送上了殷殷嘱托和美好的祝福!

10 重温入党誓词9 重温入党誓词8 重温入党誓词7 重温入党誓词

护理学院各支部党员进行线上宣誓和发言

1999级 授帽仪式

石国凤书记带领全体师生下线上重温“护士授帽誓言”

通过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使广大师生党员充分认识到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科学防疫、精准施策,在疫情防控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认识到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冲前线、战疫情的无私奉献精神;充分认识到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上下一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团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