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护理学院“战疫情•线上约”第三期“听故事”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3-11 浏览:

2020年3月10日晚8:00,护理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在全体师生党员中顺利开展了“战疫情·线上约”第三期“听故事:同听一个故事”学习实践活动。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薇同志为大家讲述《白衣逆行,国士无双——钟南山》的故事,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党委副书记顾鸿、副院长肖丽娜出席。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欧阳天仙主持,护理学院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计110人参加。

QQ图片20200313000257

逆行者,用无畏去致敬灵魂!第三期“听故事:同听一个故事”学习实践活动,是从观看抗疫主题MV《我们不怕》开始。

QQ图片20200312235957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祖国遍地是英雄。危难时刻,每一个平凡人瞬间成为战士,以身许国,不畏生死。他们用平凡行动,谱就英雄故事。大量感人的抗疫故事不断涌现,医务工作者,不畏生死,用生命抢救生命。从国家领导人到地方各级部门、军人、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无数英雄人物逆行而上,为国奔波。

活动中,副院长谢薇同志深情地讲述了钟南山院士两次站在疫情前线,永远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感人故事,钟南山院士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QQ图片20200313000007


  随后,进入自由发言环节,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的感想,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唐章燕同学首先表示对钟南山院士的崇敬,也表达了对奔赴前线的老师、师兄师姐们由衷的感谢,科教科王天兰老师及张士宇、唐玖萍、徐丽等同学的分享情从心生,真挚感人。此次活动主持人欧阳天仙说道:“面对疫情,我们作为党员一定听党的话,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抗击疫情的英雄人物为榜样,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相信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相信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

最后,谢薇院长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肯定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以及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生命重于泰山,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向这些最美“逆行者”们致敬,唯愿他们能够平安归来。

在一声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祝福声中,第三期“战疫情·线上约”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