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护理学院“战疫情•线上约”第五期“一堂课”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3-21 浏览: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2020年3月20日晚8:00,护理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在全体师生党员中顺利开展了“战疫情·线上约”第五期“一堂课:共上一堂课”学习实践活动。我院党委旨在通过共上一堂课的形式,将思政教育与科学防疫相结合,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通过线上听课方式,接受培训和教育。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学院实训中心主任熊江艳老师、护理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苏芬菊老师主讲,学校教评中心、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副书记顾鸿等学院领导以及护理学院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计10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我院实训中心主任熊江艳老师以“中医适宜技术在‘新冠’中的应用”为题开始第一讲,熊老师从中医角度给全体师生党员讲解中医科学防护专业知识。课堂上,她讲到广大学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定中医药人的文化自信,学会运用中医思维方法,将所学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中医知识博大精深,学会容易,学精难。同学们要多学,多练,辩证施护,其中辩证是关键。

接着,我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苏芬菊老师以“甄别有效信息,建立知识网络”为题进行第二讲,从西医角度给全体师生党员普及疫情防控专业知识。苏老师从健康评估的角度对相关知识点进行梳理,并告知同学们一些识记专业知识的小方法:采用顺口溜的形式巧妙史记发热临界点。此外,她还结合自身经历、短短数月内我国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的诊疗方案前后7次修改及中国在战疫中显示出的大国风范,引导师生党员加深对中国速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理解。

讲课结束,两位老师针对学生提问进行互动。于付连老师从自己的切身感受谈了对于中医、对于国家的认识。李媛老师则分享了自己的国外学习经历和感受。谈到回国经历时,她说到当飞机降落到祖国领土的那一刻,她们感到无比踏实,这是祖国给的安全感,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

护理学院党委“战疫情·线上约”第五期一堂课学习实践活动,在讨论互动中,圆满结束。正如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老师所说:这既是一堂特殊的专业课,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