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护理学院党委特色线上党建活动"战疫情•线上约"学习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4-19 浏览:

为配合学校线上办公的总体要求,铸牢党员阶梯队伍,可控可视地将广大师生党员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规范监督广大师生党员的线上学习,自2020年3月3日起,护理学院党委在全体师生党员中开展了“战疫情·线上约”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护理学院党委领导、党政负责人主讲,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师生党员深度参与。每周组织1-2期活动,每期一个主题,共8期,截至2020年4月10日,护理学院党委"战疫情·线上约"学习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战疫情·线上约”八期活动

“战疫情·线上约”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是护理学院党委在重大疫情背景下,依托腾讯线上学习平台开展的特色党建活动。活动共分为讲政治、读原著、听故事、学金句、一堂课、一封信、一件事以及一面旗8个篇章,仪式与内容并重,期期有策划,次次有亮点,期期有互动,次次有分享。

2020年3月3日 第一期 讲政治:强责任共担当。

强责任共担当活动中,我院党委书记石国凤教授以“树忧患意识 强责任担当”为题要求全院师生党员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信仰。

2020年3月6日 第二期 读原著:共读一本原著。

共读一本原著活动中,我院党委副书记顾鸿副教授选取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和四个伟大的段落领读并解析,师生参与,深学细悟。

2020年3月10日 第三期 听故事:同听一个故事。

同听一个故事活动中,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薇教授给大家讲述钟南山院士的抗疫故事《白衣逆行,国士无双--钟南山》,激励师生党员刻苦学习,无私奉献。

2020年3月13日 第四期 学金句:同说一句话。

同说一句话活动中,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丽娜教授以金句背后的故事为大家讲述贵州最美逆行者苏娟以及女汉子曹菲霞的柔情故事。

2020年3月20日 第五期 一堂课:共上一堂课。

共上一堂课活动中,护理学院实训室主任熊江艳、党政办副主任苏芬菊老师分别从中、西医角度给广大师生党员普及疫情防控的专业知识,引导师生感受中国力量。

2020年3月27日 第六期 一封信:共读一封信。

共读一封信活动中,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以及各学生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共同领读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给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与会师生党员深度互动,互相分享学习心得。

2020年4月3日 第七期 一件事:共做一件事。

共做一件事活动中,护理学院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取爱国、励志的抗疫素材,以文字、短片、快闪等不同形式呈现,启发广大师生党员共同为抗疫不懈奋斗。

2020年4月10日 第八期 一面旗:共举一面旗。

共举一面旗活动中,各支部组织本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专题研讨,集中反思历次学习实践内容,通过深入研讨、线上汇报,让“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精神落地生根。

党委主要领导带头参与活动

连线优秀护理工作者 致敬最美逆行者

部分师生作品

 部分师生作品

学生线上思想汇报

护理学院党委领导、党务干部及各支部广泛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全体师生党员中反响强烈,效果显著。护理学院师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和深度参与使活动不流于形式,真正取得实效。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汇聚成榜样精神的汪洋大海。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党员共同经历了一次灵魂深处的洗涤。从上到下,从老师到学生,特别是青年学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