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护理学院“战疫情•线上约”第六期“一封信”

作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3-29 浏览:

2020年3月27日晚8:00,护理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在全体师生党员中顺利开展了“战疫情•线上约”第六期“一封信:共读一封信: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给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学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教授领读,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刘蕾、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于付连、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欧阳天仙、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敏分读,护理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苏芬菊主持,护理学院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计9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首先,一段视频带领大家走进一封特殊的书信:共产党要执行比一般平民更加严格的纪律。这是《见字如面》第一季里的一封书信,是毛主席写给雷经天的一封回信。毛主席在信上写道:黄克功“犯了不容赦免的大罪,以一个共产党员、红军干部而有如此卑鄙的,残忍的,失掉党的立场的,失掉革命立场的,失掉人的立场的行为,如为赦免,便无以教育党,无以教育红军,无以教育革命者,并无以教育做一个普通的人。因此中央与军委便不得不根据他的罪恶行为,根据党与红军的纪律,处他以极刑。”共产党对党员,红军对红军成员,必须执行比平民更严格的纪律。这封信,见证了共产党的严明法制,当年教育了边区内外的无数人。今天,再次读信,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从严治党。

其次,进入共读一封信环节。非常时刻,一封书信,堪称是最长情的告白。此次活动中,我们以共读一封信的形式,共同学习、感悟、成长。活动中,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教授、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刘蕾、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于付连、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欧阳天仙、护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敏等四位老师共同分享了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给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信中,曲教授从政治意识、理性思维、责任担当、身体健康、情绪调控五个方面引导和教育当代大学生。

再次,进入学而思:心得分享环节。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学习贵在反思,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进行心得分享。正如曲教授对大学生所言:中国梦不会轻轻松松、不会敲锣打鼓地实现。实现伟大的梦想,必须进行伟大的斗争。中国梦必须实现,这是中国最大的政治,是中国人民的根本福祉。这就看你们的了。你们将参与到实现中国梦的全过程,你们怎么样,未来的中国就将怎么样。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挑大梁,勇担当。

最后,护理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苏芬菊老师将六句话送给大家,以此共勉,认真领会学习曲教授信中精神,以“六要”提点大家: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至此,护理学院“战疫情·线上约”第六期“一封信:共读一封信”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